Tuesday, April 23,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冬天皮膚乾燥? 三個有效改善辦法

來到加拿大這個雪之國,冬天通常都是長留家中,狂開暖氣,一般家庭最少都有兩到三個暖風機,保持室內溫暖,然而,長期開暖風機,很容易會讓皮膚乾燥,加快皮膚變差,加上本來加拿大已經屬於較乾地區,沒有正確的保濕方案,小朋友,女士們很容易就變得很DRY,或者會出現長期咳嗽現象。

為何會乾燥呢?

從人體的結構去理解,當氣溫低時,血液循環會變得相對地慢,人體的表皮循環也會弱化了,皮下脂肪層分泌逐減少,也不容易出汗,最終無辦法形成皮脂膜 (Hydrolipidic film)。當然,還要視每個人的皮膚特徵,有些人天生特別DRY,有些會好一點,但無論如何,長期乾燥,還是會造成很多毛病,包括出現斑塊,對真皮小血管形成破壞,出血,有些小孩子還會不斷地搔癢,結果抓到全身都是血,所以真的要從環境保養入手,改善情況。

方法一:放濕機

家居放置1-2部放濕機(Humidifier)在加拿大是非常普遍,而且價錢也非常便宜,在Amazon中可找到不少在$50-$80的名牌子,就可以長期在室內放濕,讓相對濕度保持在一個合理健康水平,加濕器可有效營造清潔的呼吸環境,提供高度的便利性和效率,很多型號都具有超靜音運行和水箱空時自動關閉功能,非常適合較小的房間,每次能夠不間斷運行 20 小時以上。當你平衡了房間的濕度水平,就能幫助對抗干燥的皮膚,原理就是將水分泵入空氣中,以對抗經常導致充血、咳嗽和喉嚨乾燥的干燥,讓我們在冬天感覺更良好。

MistAire Ultrasonic Cool Mist Humidifier
Honeywell HUL520BC MistMate™ Ultrasonic Cool Mist Humidifier

方法二:沖涼時前後保濕

冬天沖涼,盡量使用溫和沐浴乳,避免使用泡泡浴,不要以為多沖涼就會保濕,這是一個很錯的誤會!由於溫水、熱水會奪走了你的皮膚表面水分,所以洗澡不宜過多,也控制時間在15-20分鐘左右,當然,明白冬天沖涼一般都不願意盡快完成,因為實在太舒服,所以最好加多一部浴室暖氣,保持恆溫。沖完涼後後,最好用一些保濕油膏保護皮膚,價錢非常便宜,一般$10加幣,就可以用上幾星期時間,趁水分未完全消失前,塗抹助在皮膚的表面形成薄膜,防止皮膚水分蒸發,特別有一些油膏是針對嬰兒,可選擇你所需要的產品。

方法三:膠原蛋白補充品Collagen

如果你是女士,對皮膚要求可能更高,可以考慮進一步吃膠原蛋白補充品,市場上有許多選擇,膠原蛋白對皮膚、頭髮和指甲的健康很重要,它對於維持健康的關節也很重要,隨年齡增長,人體的膠原蛋白產生會減少,因此添加天然來源的膠原蛋白補充劑可以幫助抵消負面影響,用Powder沖會易於吸收,這些天然肽具有高度生物利用度、易消化和可溶性,記得要選擇不含人造甜味劑或轉基因成分的產品,你可以選擇混合到您最喜歡的熱飲或冷飲中,添加到冰沙、烹飪或烘焙中,感覺完全無味,但就能簡單保護皮膚。

Organika Enhanced Collagen Peptides Powder For Healthy Hair, Skin, Nails, Joints
Collagen Gummies (200MG) with Biotin (2,500MCG) Vitamin C, E & Zinc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1 + eleven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