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第一次下雪開車?加拿大冬天駕駛基本常識 (2022更新)

冬天,特別是白色聖誕,往往給人一種很浪漫的感覺,但駕駛人士請特別注意,這是每年最危險和最多致命交通意外發生的季節,絕對不能輕視,如果你不是在外地長期駕駛,更加要加倍留神,保護自己家庭,也保護路上行人。有雪和沒有雪的道路,分別非常之大,最嚴重情況,你的車會失去控制,就算你有再高超的駕駛技巧,也只能隨著漂移,結果可以想像。

係Winter Driving,要學會一些新知識,第一個天氣「常識」叫SLEET,所謂的SLEET現象,就是當雪花在穿過淺層暖空氣時僅部分融化就會出現雨夾雪,這些冰雨滴在地表上方的深層冷空氣時,會重新凍結,並最終以冰凍的雨滴形式到達地面,遇到這種情況,你必須按照以下的建議駕駛:

重點1: 慢慢地加速

加速過快,會導致輪胎在冰面上不能獲得牽引力,有可能會導致您失去對汽車的控制,特別在濕滑路面上行駛時,應緩慢加速,以免車輪打滑。

重點2: 慢慢地減速

同樣地,濕冰具有減低摩擦特性,因為您的輪胎幾乎沒有任何牽引力,所以必須要提早減慢,比起正常天氣時,預早剎車,切勿急停,有機會預錯時間而撞到行人或發生嚴重交通意外。

重點3: 做好開車前準備功夫

常常檢查TIRE是最基本的功夫,要有足夠的氣壓,胎壁有否裂缝、破損等現象,最好換一條雪TIRE,以保障道路安全,如果已經是所謂的「光頭胎」,請立即更換,不要延誤。另外,車上必須準備剷雪工具,手套,早上起來,通常車上都會佈滿了雪,需要使用雪剷和雪溶劑去處理,記得預留一點時間,特別在孩子上學前的準備。

另外,建議帶備一些緊急用品長放在車中,加拿大不像香港,叫拖車或支援,不會是20-30分鐘事情,在郊區,有可能要等上3-4小時以上,所以必須放飲用水,電筒,警示標誌,毛毯,ENERGY BAR,朱古力,手套等等求生工具,最好多一部能打GPS電話的手機,以保安全。當然,預防勝於治療,在天氣惡劣的環境,不宜遠行,盡量留在家中,才是上策。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four × 2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