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Tripledemic 「三疫大流行」是什麼意思?🤔

加拿大進入冬天,氣溫急降,不少地方落雨,落雪,本應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今年出現了一個新的詞彙:Tripledemic 「三疫大流行」,是什麼意思呢?

Tripledemic 描述了三種不同的呼吸道病毒:

  1. RSV(呼吸道合胞病毒)
  2. Influenza 流行性感冒(流感)
  3. COVID-19 新冠肺炎

世界各地的醫學專家,開始擔心這三種病毒會在今年冬天同時出現,特別在美國,不少地區的醫療系統已基本上不堪重負,如今在加拿大,有些地區的感染人數也持續上升。專家擔心,這三種病毒會在這個冬天達到高峰期,對市民構成危險。

那為何這三種病毒會混為一談呢?主要原因是,它們有不少共通之處,例如最明顯的是「影響人的呼吸系統」,「傳染性高」,「可引發輕度至重度疾病」,「咳嗽」,「疲勞」,「咽喉痛」等等,所以,許多時候醫生都難以分辨確實是那一種病毒。

對於身處加拿大的你,可能需要提高警覺,做好最基本的保護措施,例如,盡量避免與他人近距離接觸,例如接吻、握手、共用杯子和餐具等等,也記得經常用清潔劑和水洗手至少 30 秒,同時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咳嗽和打噴嚏時用紙巾或上衣袖子遮住,可以的話也暫時戴上口罩,減低傳染風險。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one + 20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