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什麼是雪胎 (Winter Tire)? 原理如何?

如何用最好的輪胎,在加拿大冬季道路上保持安全

冬天來了,隨之而來的是寒冷和結冰的道路,在加拿大這個季節,保持安全的最好方法是為你的汽車配備最好的冬季輪胎。很多朋友初來加拿大,都是第一次聽說「雪胎 (Winter Tire)」,因為在香港,台灣,很少什至是沒有使用Winter Tire的必要性,但來到加國,換雪胎在有些地區,基本上不是一個選擇,而是法律規定必須,否則會受到法律約束,小則罰款,大則發生意外就要承擔法律責任。

在加拿大,被指定為冬季輪胎的輪胎,必須在輪胎側壁上標明M+S(泥雪)指定,冬季輪胎的最小胎面深度必須是3.5毫米,或輪胎寬度的10%,以較大者為準。加拿大冬季輪胎法規規定,10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四季輪胎不得在公共公路上使用,在緊急情況下,允許使用非公制輪胎尺寸來更換車輛的車輪,而不是購買新的車輪,與美國等許多其他國家不同,加拿大在公共區域沒有官方的速度限制,一些省份有規定的限制,通常是在高速公路上,但這些限制因地而異,加拿大國防部有一項計劃,通過確保每四年至少更換一次輪胎來減少冬季輪胎故障的風險,加拿大輪胎公司(CTC)也為其在加拿大銷售的冬季輪胎系列提供4年的更換保證。

雪胎 (Winter Tire)和普通胎有何不同?

雪胎是由較軟的橡膠化合物制成的,這使得它們比普通的四季輪胎或夏季輪胎更有彈性,能夠更好地抓緊冰面,冬季輪胎也是由抿合的胎面花紋制成的,這有助於它們在雪地、泥濘和冰上保持牽引力。

胎面橡膠 – 在極端寒冷的溫度下,四季或夏季輪胎的胎面橡膠,會變硬,並變得無法提供足夠的牽引力,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冬季輪胎的胎面橡膠化合物被設計成保持柔韌性,使輪胎能夠更好地抓地力。

胎面深度和花紋 – 冬季輪胎的一個獨特之處,在於更深的胎面深度和獨特的胎面花紋,更深的胎面深度可減少積雪並在雪地上提供更好的牽引力,雪胎胎面花紋旨在引導積雪和雪泥並排出水。 

咬邊 -比起四季胎,冬季輪胎還具有更多的咬邊和高刀槽花紋密度,或者換句話說,胎面上有數以千計的細縫,可在冰上提供牽引力。 

選擇冬季輪胎時,最重要的三個因素:

根據以上提及到的不同,購買雪胎時,可以考慮以下條件:

1)胎面深度:冬季輪胎的胎面應至少有4/32英寸深,以便在冰雪上有足夠的抓地力

2) 溫度等級:溫度等級告訴你輪胎在寒冷天氣條件下(低於7攝氏度)的性能如何

3) 輪胎結構:有兩種類型的冬季輪胎結構 – 帶釘或不帶釘的

加拿大市場上最好的冬季輪胎有哪些?

加拿大最好的冬季輪胎是要能符合這個國家的司機需求的輪,它們必須能夠處理極端寒冷、雪和冰,它們還應該能夠處理冬季可能突然出現在道路上的坑洞和其他危險因素,如井蓋。

如果你願意花一點時間,在Amazon上尋找,確實有相當多的選擇,而且有些更是非常精美,防滑雪地輪胎鏈由優質鋼材、加厚 TPU、鋼釘和鋁合金緊固件製成,確保耐用性和使用壽命,這款防滑鏈帶有警示燈,車輛行駛時會發光,起到提醒作用,無論是在雪天、霧天還是大雨天,都能更加保障您的行車安全,汽車輪胎防滑鏈易於安裝且使用安全,幾分鐘內即可安裝完畢,無需千斤頂或移動汽車。

Snow Chains for Car Tire Chains, with Warning Light Winter Wheel Chains Adjustable Emergency
Anti Slip Tire Traction Chains for Any Tires Width 6.5-10.4″(165mm-265mm)

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相信是加拿大其中最受歡迎的零售商之一,它為許多不同類型的車輛提供了廣泛的輪胎選擇,包括SUV,卡車,當然還有私家車,該公司自1922年以來一直在銷售輪胎,現在是北美最大的輪胎零售商之一。價錢比較大眾化,雪胎有平亦有貴,一般大概每條$70-100加幣,貴的可以上$200-400一條,性價比較高,GT Radial Champiro WinterPro HP 輪胎是當中比較大眾化的,非對稱胎面設計,使車輛在各種冬季條件下提供出色的性能,還有獨特的橫向橫切槽,有效分散水和雪泥並提供更多的咬合角度以改善冰雪抓地力,還有富含向日葵油的化合物,能增加低溫牽引力,改善濕地制動和操控性,以及更好的雪地性能。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19 − 13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