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世紀碎屍奇案天鳳的愛?

有人問,人性究竟本善還是惡?
最近香港有一單轟動全球的新聞,一名心地善良的28歲女子蔡天鳳竟遭前夫一家殺害、肢解和烹屍。

從首次新聞披露,得悉蔡天鳳生於豪門,16歲懷孕,與前夫誕下一男一女,她對兒女、身邊的親友和小動物都愛護有加!幾年前她用七千多萬現金,以前家翁名義購入加多利山豪宅,給前夫一家居住,並供應司機和一切生活所需。最近她想出售這幢豪宅,並承諾會好好安置及照顧他們。不料,竟遭前夫聯同老爺和大伯謀殺、肢解和烹屍!

以上報道顯露人性兩極,一是善良博愛的天鳳,二是極度兇殘不仁的夫家。

及後,警方和傳媒發現及發布更多資料,案情仍有待進一步調查和求證。據悉,蔡天鳳初嫁前夫時,-家住在黃埔花園,何故不足十年,竟能以巨額現鈔購入七千多萬元豪宅,而且活躍於上流社會?其近照還被登於法國時尚雜誌,她認識的好友包括郭富城太太、大狀清鴻的契仔,還有不少富豪名流。幾年前她結識了譚仔米線的太子爺,並與他誕下一對子女。

回看她中學時與家中妹妹的合照,看到家中的擺設和她的相貌衣着,甚為普通,接近基層。比對近期照片,她的輪廓身材、衣着打扮和生活方式,極具艷麗豪華,比得上一級名模,拍得住郭富城太太。

追查她的成長背景,所知甚少,只知她的後父曾在旺角經營麻雀館,亦有傳聞他是做別的生意。她的前家翁曾任旺角警署刑事偵緝警長,因涉嫌強奸而辭職,前夫因涉嫌訛詐及其他罪而被警方通緝。從上推論,她短短幾年成為名媛,身邊的人有黑白二道,她的出身和遭遇並不尋常,案情也十分詭異,她之被殺,可能牽涉個人或幕後-此集團的嚴重利益衝突。上述純屬推測,案中疑點重重,似乎案中有案,真相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人性是善是惡,我們很難一刀切。有人說過:人心裏住了兩隻狼,一善一惡,經常互相毆鬥,究竟誰勝誰負?答案只在乎你餵養那隻狼多。越是壯大的,就越能勝出。

愛是一股動力,有人為追求名、利、權力、愛情等而付出一生精力、時間。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章26節)有很多人以為得到全世界就會開心,哈佛大學做了一個70多年的追蹤研究,發現人真正的開心來自和諧𨶹愛的關係。

起初很多人都十分欣賞蔡天鳳無私的愛,她對人沒有機心,最後竟遭前夫-家以非常殘忍的手段殺害而憤憤不平。其實真正的愛不是沒有底線、任人魚肉或胡作非為,而是「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哥林多前書》13章6節)。

但願充滿真理和諧的愛,能將真正的平安和喜樂充滿每個角落和每個人的心裏。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3 × three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