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移民太沈重,不如當是旅行吧!

移民,從來唔簡單,但也不是想像中難,回想關於全家搬到加拿大溫哥華這城市這一年,有過掙紮,但回想許多樂趣,使我們認為旅程是絕對值得的。回想當初,我們決定移民主要是受小朋友教育的原因,不是說香港教育不好,坦白說,香港教育制度也有值得參考的地方,最起碼香港人的數學,來到加拿大真係高幾班。問題是,當你的孩子在港是被標籤為SEN,過度活躍,常被人罵「無家教」,作為家長,實在是為孩子擔心,我們為自己的孩子感到非常自豪,不是因為他的成績,而只是因為他能活出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果連這基本的權利都沒有,實在是不能想像。但他要在離家數千英里的地方生活的想法是令人生畏的,所以很多朋友也沒法走出這一步,然而,一年前,我們決定拔掉我們的生活根,收拾行李,前往溫哥華,整個過程不超過3個月,許多朋友說,你們很勇吧!

這次搬遷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大轉變,但如果,你當是去一次比較長的旅遊,心態會輕鬆好多,我們來到Burnaby,這裡感覺像沙田,人來人往,仍然記得我們第一次看到雪,小孩子欣喜若狂,尖叫,鄰居是白人,沒有話「無家教」,而是報以微笑,這一種少少的舉動,已讓我們感覺活在另一個世界,我們做雪人,打雪仗,欣賞著新環境的超現實之美,這像旅遊吧!移民?太沈重了。

隨著我們的安頓,溫哥華的多元文化活力開始在面前展開,像中國新年(其實真係冇咩氣氛)、光之慶典,這樣的節日展示了這個城市的文化多樣性,教我們欣賞和尊重許多不同的傳統和習俗,孩子們在學校里很快就交到了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有本地白人Real Canadian,有印度人,有韓國人,有日本人,有中國人,這真的比香港更像一間國際學校,亦有朋友告訴我們,Public School不好,要讀私立,讀Christian School,但慢慢又發現,其實公立學校也有很多好處,隨了真的是完全免費,朋友圈比我們想象中的更加多元化,而孩子沒有功課壓力實在是一樣最不能想像的事!然而,三星期,一個小學生帶著香港英文口音,突然變成本地人口音,講英文成為了一種自然現象,這個改變是意想不到。原來,沈浸式學習,就是最自然有效的方法,不用谷英文,讓英文自然成為孩子的朋友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ten − two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