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溫哥華華人移民現象 – 為什麽「傳統 」的華人社區正在消失?

在過去的幾十年,溫哥華的華人人口增長極快,生活在溫哥華的華人在30年內從僅有的1萬人增加到超過30萬人。這是因為許多中國移民為了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和教育,而從他們的祖國遷移到加拿大。大逃亡,是指人們大規模地離開他們的祖國或地區。在這種情況下,它指的是華人離開當地,進入加拿大的大規模流動。

第一批華人移民於19世紀50年代開始抵達溫哥華,他們定居在卡拉爾街附近,那里有許多旅館和餐館。早期的中國移民主要是男性,他們來到鐵路上工作,或作為工人或家庭傭工,當他們有能力時,他們會把妻子和家人從中國帶過來,1881年,第一位華裔加拿大人在溫哥華出生。1885年,聯邦政府通過了一項法律,禁止所有中國移民在十年內進入加拿大,否則將被監禁或驅逐出境。這項法律的目的是防止加拿大白人競爭廉價勞動力(中國工人的工資很低),它還阻止了任何更多的中國婦女移民到加拿大。

為什麽 “傳統 “的華人社區正在消失?

由於來自華人的新移民的湧入,傳統的華人社區正在消失,自從中國新移民的湧入,溫哥華的許多傳統華人社區已經慢慢消失了。這是因為移民們更喜歡生活在文化上,更多元化和更現代化的社區。研究人員發現,有更多的移民人均居住在較新的、更多樣化的社區。中國移民通常被看作是大溫哥華地區的經濟動力,然而,他們面臨著許多其他移民人口所沒有的鬥爭,這包括當地人的不理解他們和其他人的歧視。隨著溫哥華華人人口的巨大增長,他們與當地居民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

中國移民對溫哥華的感覺如何?

中國移民是加拿大增長最快的移民群體之一,從2006年到2016年,人口增長了77%,加拿大的中國移民人數從大約20萬增長到35萬以上,溫哥華的中國移民人口占總人口的50%以上,他們在一開始就適應了作為少數民族移民的新生活,他們並不總是受到其他加拿大人的張開雙臂歡迎,他們不得不努力爭取被接受。

當然,加拿大是最受歡迎的移民國家之一,因為移民加拿大有許多好處,包括。

  • 有機會生活在一個多元化和熱情的國家
  • 免費的醫療保健
  • 良好的教育系統
  • 高質量的生活
  • 低犯罪率
    這就是為什麽中國移民運動在未來將不斷增加的原因。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8 + 18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