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以色列:強者的誕生

這個世界,要卓越成功,不在乎天才,只在乎堅毅Grit! 他們必需具備以下四點:

-)興趣
今天你問以色列人最大的興趣是甚麼?答案就是生存,要好好地活下去。在過去三千年,以色列民族不斷經歷亡國、流散、被歧視、剝削、排斥、逼害,甚至被屠殺滅族!他們長期受盡羅馬及西歐的政教壓逼,就是到了1881年沙皇被刺,俄國及東歐也掀起一連串暴力排猶浪潮,當時美國收容了250萬猶太人,但在1939年5月13日,-千名獲美國落地簽證的猶太人,從德國漢堡乘船赴美,被拒入境,最終折返德國,四分一人被捉進集中營!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希特拉屠殺了600萬猶太人。這個民族長期飽受歷史創傷,他們曾以沉默躺平freeze或逃亡flight 去求存,至終都難逃被逼害或滅族,最後唯有以爭戰fight,去為自由生存而殺出一條血路,回歸錫安去復國!

估計現時全球約有一千五百萬猶太人,約一半住在以色列。其諾貝爾得獎者比例,約佔20% 。他們憑着堅毅和卓越的成就,造福全球!就以成功的美籍猶太人來看,偉大的科學家包括愛恩斯坦、奧本海默等,四大投行創辦人高盛、美林、摩登史丹里和花旗甚至雷曼兄弟,美國財長耶倫,國務卿布林肯、基辛格,心理學家佛洛伊德,藝術家史提芬‧史匹堡,傳媒大享谷歌、臉書和甲骨文等創辦人都是猶太裔。

二)鍛錬
猶太人的父母很着重孩子的教育,無論在宗教、學術和領導力等方面,他們都會悉心培育,讓孩子年齡長得比同級同學大少少,才入讀名校作領袖,他們勤奮用功,絕不放棄!

三)目標
他們多有清晰目標,父母會讓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和訓練,使其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中發揮卓越成就。雖然他們一般為人低調,但在各行各業中,往往獨佔鰲頭!

四)希望
以色列的國歌〈希望〉,歌詞充滿哀傷,卻緊抱希望——要回歸錫安,作個自由民!有次筆者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館參觀,買了一個紀念襟章,是用鐵製成的,鐵絲網上有一塊橄欖葉,代表他們在集中營內仍存希望!

在人類歷史中,我們看到很多受苦的民族,包括印第安人、黑人、中國人、猶太人等。若要一個人或民族在苦難中復興,不能單憑夢想,更重要的是使夢想成真,不斷嘗試實踐,鍛鍊改良,唯有找到人生及工作目標和希望,才能在百般艱苦和磨練中,堅忍前行,創造更好的未來!讓潛能不斷發揮,這樣真正的強者就會自然𧩙生!

大家若想對卓越成功有更深了解,歡迎參閱安妮最新出版的書《Grit恆毅力》。

Previous article
Next article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ten + 4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