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心靈核爆的威力

一個核彈可以在一瞬間摧毀一個港口,甚至一個城市,但一個心靈核爆,卻可摧毀全世界!以希特拉為例,他為了一洗德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失敗的恥辱,不惜一切,揭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序幕,並屠殺了六百萬猶太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導致超過五千三百萬人死亡!

核爆的原理來自核裂變,當序數較重的原子核,被常見的鈾235的中子撞擊,它會分裂成碎片和兩個中子,中子又撞擊其他原子核,如此類推,形成幾何級數式的核裂變連鎖反應,釋放出大量能量和輻射。若整個過程處理得好,這些能量就能產生大量的電力和能源,造福人類;否則便會為人類和生態帶來嚴重的禍害。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當一個脆弱的心靈,受到不公平、不合理和殘酷對待和揰擊時,內心總不免會產生無窮的悲痛和憤怒。這些不斷累積的負能量,若處理不好,就會帶來個人及世界極大的災害;相反,若處理得當,將帶來個人和社會的改革與繁榮!就如二次大戰後,猶太民族和很多劫後餘生的國家,憑着堅毅的正能量,重建經濟,家園,甚至偉大的民族復興!

自從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因東北太平洋海嘯而產生核洩漏,經過12年多的搶修,及最近得到國際原子能機構驗證合格,日本宣告在2023年8月24日開始,在大海中用30年時間排放放射性污水。這決定帶來不少爭議。筆者在此只就日本如何按國際原子能標準去處理核洩的方法,試用在心靈核爆的處理上,包括冷卻、淨化和排污:當我們的心靈遇到外來無情的撞擊,內心的負面情緒,如箭在弦,一觸即發之際,這時我們要學習;
一)冷卻負面情諸:除了飲冰水,冲凍水涼,更重要是學習深度慢慢用腹部呼吸和放鬆肌肉神經20秒,盡量把氧氣輸入腦部的杏仁體,冷卻你的怒氣,舒緩你的緊張和焦慮情緒。你也可同時配合背誦含積極內容的金句、諺語、詩歌、靜觀和默想等方法,去淨化心靈和思想的雜念和污水,把它排出體外,傾流於空氣中的汪洋大海裡!
我們要重拾正向生命,化悲憤為力量,堅毅地建造出積極美善的人生,學習在做每一個行動前,先去想一想!把想[THINK]這個英文字,拆解來應用;
T:Thankful;常存感恩回報的心!
H:Helpful:主動關懷身邊的人和動物!
I:Inspiring:做-個積極鼓勵和提升別人的人。
N:Necessary;講或做-些對人有適切合用的事!
K:Kind;對人多-點寬容和友善!

當你遇到與THINK背道而馳持的人時,你要小心,他很可能是你身邊的核彈,隨時轟炸你的情緒,思想和心靈。希望你是一個會THINK的人,常存正能量,成為別人的祝福!也祝願你能遇上更多會THINK的人,成為彼此和世界的祝福!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ten + 2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