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申請加拿大學生簽證,Study Plan要怎樣寫?

申請加拿大學生簽證,Study Plan要怎樣寫,要寫什麼?

首先,我們要了解Study Plan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Study Plan其實學生自述解釋信(letter of explanation),讓加拿大移民部IRCC了解為什麼你要到加拿大讀書, 內容包括你的教育背景,如曾經工作多年,可以加入你工作經驗的簡述,為什麼你會選科,讀完之後對你自己有什麼好處等等。

好的內容可以幫自己的申請加分,和更具說服力,Katie整理和分享以下內容分段大綱供大家參考。

Study Plan/Letter of explanation內容分段大綱:

第1段 : 個人學歷背景

詳細講述自己讀書經歷,簡述過去各學歷


第2段 : 工作背景(如曾經工作多年)

1 講述自己工作經歷,最近3-5年工作發展

2 工作樽頸/工作順利發展, 再進修增加發展可能

3 或是再進修轉行


第3段 : 選讀課程對你的幫助

詳細講述你選讀這個課程如何幫助你


第4段 : 為什麼選擇加拿大進修

假如香港/原居住地都有相關課程,需要詳細解釋為什麼不選擇留在原居地進修的原因。學生寫的時候,請留意個人原因的合理性。

另外亦可以講述所選讀的學院規模、教學質素、師資、學生畢業後前景等方面。


第5段 : 財政證明

講述個人財政證明:例如積蓄足夠到當地讀書和生活,或是家人對自己目標支持,最重要交自己或家人銀行資產證明。


第6段 : 有關課程資料

課程開始時間和結束時間,畢業後會獲得什麼證書。

第7段: 畢業後的計劃

畢業後的計劃這段也很重要,一般會交代自己畢業後的去向,例如讀完會回香港/原居住地,明白並會履行作為國際學生的責任等等。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3 × five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