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加拿大軟件工程師工資如何?ChatGPT頂尖軟件工程師人工可達100萬美元?

加拿大科技市場概述

加拿大的科技市場,常常被南邊硅谷Silicon Valley的光芒所掩蓋,硅谷有自己的繁榮科技生態系統。事實上,過去幾年,科技巨頭如亞馬遜,谷歌和微軟已在加拿大擴大了業務,而當地的IT初創公司也見證了顯著的增長,像Shopify,FLOW這些世界知名的IT巨企,就在加拿大孕育出來。

眾所周知,吸引頂尖科技人才加入這些公司,一個重要部分就是具有吸引的薪酬,最近,ChatGPT母公司OpenAI,聘請軟件專材,就達130萬美元以上,這個薪金比醫生,律師,金融人材還要遠遠的高。各部門的軟件人才年薪大概由30萬美元到130萬美元,中位數也達到90萬美元,其中包括OpenAI股票價值。

科技薪資行業動向

科技行業的薪資,有時並不像其他工作那樣簡單明白,在加拿大,美國的科技初創,通常涉及基本薪資,獎金和股權形式的權益,如股票期權或利潤參與單位(PPUs),在像OpenAI這樣的公司中,PPUs起著關鍵的角色,承諾未來的利潤分紅。正如過去許多Web3加密貨幣公司,都以虛擬貨幣為報酬。但並非所有科技公司都像OpenAI那樣安排,因此,他們的薪酬模型可能會截然不同,所以必須要了解清楚,那份IT工的真正待遇。

薪酬:不僅僅是薪資

比較加拿大和美國的科技薪酬,並不僅僅是一場數字遊戲,除基本薪資外,還需要考慮健康福利,退休貢獻和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等因素。加拿大以其優秀的醫療保健系統而聞名,雇主通常會提供額外的健康福利補充,公司還將為退休儲蓄計劃作出貢獻,相比之下,長遠可以產生重大的影響。此外,加拿大的科技公司非常重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靈活的工作時間和遠程工作機會在加拿大很常見,也多數顧主會讓你享受更多家庭生活。

對AI專家的高需求

與全球科技市場一樣,加拿大對人工智能(AI)專家的需求正不斷上升,從政府的人材短缺公佈,各省分都正需要大量軟件工程師和數據科學家(Data Scientist),這種不斷增加的需求,加上相對有限供應,自然推高了薪酬待遇,加拿大公司正在努力吸引和保留這些高價值的員工,相信AI專注的軟件工程師的薪資和總薪酬方案,會繼續超過一般軟件工程師。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10 − three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