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臥虎藏龍》情繫:李玟

2001年由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勇奪奧斯卡史上首部最佳外語片獎,李玟亦以史上首位華人女歌手登上頒奬台獻唱片中主題曲〈月光愛人〉。這部以中國山水,穿梭着太極武術的愛情片,描述男主角李慕白(周潤發飾)與兩位女主角的感情糾葛,一是俞秀蓮(楊紫瓊飾)代表着傳統禮教下含蓄的愛,而另一位玉嬌龍(章子怡飾)代表着新-代熱情奔放、敢愛敢恨、自由浪漫的感情!其實在很多人的心內,也常被激情浪漫與守諾忠貞之間的情慾所拉扯!李玟也不例外!

李玟1975年生於香港,她是遺腹女,自小未嘗父愛,一直與兩位胞姊和母親相依為命。兩歲時,由於行動有異,左腳要做手術,但未盡成功,童年也曾被同學欺凌,但她憑着橫強鬥志,克服種種痛楚艱難,練得一身好舞藝。當她18歲,參加無綫電視的新秀歌唱比賽,獲得亞軍,自此憑着精湛的勁歌熱舞,綻放燦爛事業人生!她坦言每次勁舞跳後,雙腳總是疼痛不堪。她曾為《花木蘭》、《寶蓮燈》等著名動畫片唱主題曲。過去30年,她所發行的專輯銷量過千萬。

由於她9歲隨母移居美國,致令她的演藝性格極具西化。她在時尚派對認識年齡大她16年的加拿大籍富商Bruce,八年後即2011年在香港舉行世紀婚禮,成一時佳話。近年多次傳出丈夫出軌,兩年前分居,現正辦理離婚手續。不料在今年7月2日,胞姊發現她在浴室以利器割脈自盡,後送院搶救無效,於7月5日離世,享年48歲。在其發布的訃告中,稱李玟因長期患有憂鬱症,體重降至42.3公斤。李玟突然離世,令多人感到震驚和惋惜!

根據世衛最新發布,自新冠疫症爆發後一年,全球患上憂鬱症人數飆升了30%,其中3.2億患者中,有近一億是中國人,患嚴重憂鬱症者,很多有幻覺和自殺傾向。據世界精神病協會在2022年的研究發現,在高收入的國家患有憂鬱症的人達70-80%,其主要成因包括:曾有長期病患,濫藥,被虐待、欺凌、遺棄、隔離,受到不公平對待,突然失去心愛的人、財物、健康或自由,都易令人陷入憂鬱絕望中!其實李玟也長年受腳患所困和失去父愛,童年在校受到欺凌,近年發現丈夫不忠,陷入婚變,疫症期間缺乏社交支援、加上確診患癌及有其他問題,都讓她陷入嚴重憂鬱,失去生趣、睡眠,食慾、體能和生活感到痛苦絕望,最後尋死了結餘生。

據研究,最有效醫治嚴重憂鬱症的方法,是藥物加上心理治療!適當的藥物能調整人體內的荷爾蒙,有效的心理治療能改變人的負面思想行為!其實只要我們能建立一套恆之有效的健康飲食、運動、作息、社交和正向思維習慣,就能有效增加體內四種快樂荷爾蒙,驅散憂鬱情緒!詳情可上YouTube瀏覽陳國平博士有關如何增強體內四種快樂荷爾蒙的短片和相關講座!祝大家有-個快樂的人生!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twelve − seven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