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蒙上眼睛過日子

「Bird Box鳥盒」一套末世驚嚇猛片,首周推出,竟超過四千五百萬帳號收看,打破Netflix有史以來的紀錄。「鳥盒」,劇名譯作「蒙上你的眼」,這片由美國影后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領銜主演。劇中內容主要描述女主角身處的世界,突然受到一股恐怖未知的勢力如旋風式的入侵。正常人只要看見屋外的光和情境,就會進入精神失常,內心充滿恐懼和幻覺,他們會不由自主地進入自殺和殺人的狀態。有人為求自保,只好把自己困在密不透光的室內,或帶上眼罩出外覓食或尋親,但那些曾被感染者,則用盡千方百計,闖進躲藏者的密室,強行打開其窗戶或把途人的眼罩拿下,使之感染發狂。很多蒙眼途人,也曾彷彿從風中聽到親人的召喚,叫他們除開眼罩。在這種惡劣環境下,女主角花了五年時間,千辛萬苦,帶着兩個小孩和三隻放在盒裏的小鳥;這些小鳥每當感應到有恐怖的未知勢力接近時,便會拼命拍打翅膀,啼聲警示。他們全都蒙著眼睛,翻山越嶺,衝出重圍,最後撐着一葉輕舟,直衝急流激湍,冒死到達下遊的安全區,那就是一所兒童盲人學校;這裏仿似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人們都十分友善,無須戴上眼罩,孩子和小鳥都可自由奔跑、任意飛翔。

劇中女主角的世界突然變天,自此她便攜同兩個孩子,他們三人猶如三隻小鳥,長期困在恐懼、驚嚇和漆黑的盒子裏。
過去三年,因世紀疫症、俄烏戰亂、環球經濟轉差,驟然使我們的世界變得恐怖不安,令多人活在不同程度的病困中,例如焦慮、憂鬱、被孤立隔離、甚至面對絕望死亡等威脅。

在災難和科技發達的時代,我們四周所見所聞,常充斥着各種誇張負面和虛假的資訊,人的情緒就很易陷入消沉和絕望中。「鳥盒」正代表著在黑暗中的希望,當危險靠近時,小鳥便會發出警號,叫我們提防中招。我們要知道,近期我們接觸到種種負面消息,很多都會毒害我們的思想和情緒!
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都藏著一個[鳥盒],當危險臨近,他便會發出躁動不安的警號,這時我們應當細心聆聽我們的身體,理性,情緒和心靈所發出的聲音和警號。就如中醫會用望、聞、問、切的方法,去探出我們身體的狀況!我們除了用五官去接觸外在世界,也要用4 Q去探訪我們的心靈鳥盒。唯有我們以積極的心態和堅定的信念,去面對種種困難和挑戰。唯有持守堅定的信念,才能克服內心的恐懼。唯有持守真理,才能辨別真偽。大家若想多了解4 Q改變生命的原理,歡迎上我的網站[心理解碼]瀏覽!

在這風雨飄搖的世代,有機會安靜下來,細聽心靈[鳥盒]微聲,和上帝藉大自然和《聖經》對我們所講的說話,我們才能得享內心的平靜安穩,因為唯有真理,才能叫我們得到真正的自由,在苦難中得享平安(參《約翰福音》8章32節、16章33節)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14 + 4 =

Popula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