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24
spot_imgspot_img

Top 5 This Week

spot_img

Related Posts

申請加拿大移民讀書或工作簽證需要體檢 

不少港人計劃前往加拿大升學讀書,也有不少人前往工作,加拿大近年成為移民熱門地。無論往加拿大移民,申請加拿大學生簽證或工作簽證,加拿大移民局都要求申請人進行身體檢查,本文整理體檢中心、體檢前準備、體檢流程、費用及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

如果你過去一年內居住香港至少6個月,加拿大移民局要求申請簽證時需要進行身體檢查,簽證申請者須前往加拿大移民局授權指定的體檢中心及醫生進行驗身。
提交申請,加拿大移民局會向簽證申請者發出信件,申請者須在收到信後30日內進行體檢,未能如期前往驗身或被拒絕申請。
值得留意的是,當你未提交申請,也可提早做Upfront Medical Check Up。

加拿大指定香港體檢中心為UMP聯合醫務中心3間中心,無其他選擇。方便大家,小編附上UMP聯合醫務中心:https://www2.ump.com.hk/server.php?id=10

由於加拿大出國體檢需求急劇增加,建議提早預約,小編就兩星期前預約兩星期後的體檢,網上可以預約。
另外,進行體檢的簽證申請者如果是兒童/少年人,必須由父母或合法監護人陪同。

加拿大簽證體檢須知

前往體檢前,你須準備以下:

  1. 體檢表(IMM1017E)及移民局發出之有關通知函 (未提交申請,也可預先做Upfront Medical Check Up,無此項文件要準備)
  2. 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如:身份證、護照)
  3. 眼鏡或隱形眼鏡(如適用)
  4. 過去或已有醫療報告、檢查結果及藥物處方(如曾接種新冠疫苗,亦可帶備接種證明,醫生會記錄在報告上)

體檢項目體檢流程

包括量度身高和體重、聽力、視力、血壓、脈搏,以及照肺、抽血、驗尿等,還有見醫生。


體檢報告有效期

*值得留意的是,體檢報告有效期為12個月,如體檢報告到期仍未獲發簽證,你就需要重新再做體檢。


體檢費用

  • 成人(15歲或以上):大約$2,300 (update: 22/4/2022)
  • 兒童(11-14歲):大約$1,550 (TBC)
  • 兒童(5-10歲):大約$1,150(update: 22/4/2022)
  • 兒童(0-4歲):大約$1,000 (TBC)


參考加拿大移民局: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application/medical-police/medical-exams/requirements-permanent-residents.html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20 − 18 =

Popular Articles